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運動】2016 日月潭橫渡

本年度格主的小鐵人二鐵之一...就由橫渡日月潭開始吧!!


個月就換日月潭超半馬,至於鐵馬這項等我覓得好良駒再說吧

由於號稱萬人橫渡當然也會有上千台車子湧入,所以要好好作交管,從早上6點開始由魚池國中往日月潭方向作封路管制,只有放通行證的泳客交通車才能進入停放


但因為6點也是開始第一批報到的時候,所以五點開始就湧現車潮,還好我在五點剛過就抵達日月潭管制站外大概3百公尺處,一看到有車子回頭找車位時就毫不猶豫的往路邊一停,沒過3分鐘後頭的停車的車龍已經看不到尾巴了


然後步行到報到處(見晶宮旁)等隊長出現....但我是第2批7點報到的,只好站在路邊欣賞一下各種要橫渡的人潮帶來什麼樣奇形怪狀的隨行家私


8百公尺外的出發點~朝霧碼頭


對岸的伊達邵碼頭,距離朝霧碼頭有3.3公里


遠遠看兩個碼頭好像沒有離很遠呀~但是當你下水後就會發覺真的有點遠了(苦笑)


六點開始人潮開始湧入了,但雨勢也逐漸緩了

除了官方建議的保命用具~魚雷浮標,也有穿救生衣的、帶救生圈的


還有帶乘龍外掛補給站的 XD


報到處有很多臨時廁所可以使用,也是唯一有大空間可以讓各團集合及整裝的地方

因為接著往碼頭沿路就沒有地方可以好好整裝囉,除非想一整群人堵在碼頭的入口處


太陽出來了,暖了!!


領到了標記用的泳帽後就開始往朝霧碼頭前進準備下水,從報到處大約走個3百公尺左右

但...大會是在8點前才要開幕,可是第一批的泳客都提早放人下水了

我們第2批到達下水處時剛好被管制進場擋了下來,然後順便參加了「官話宣達」的開幕儀式


唯一好處就是可以在僅僅30公尺的距離看到馬英九先生


只是我後頭一群應該是代表中華電信的泳客被管制沒法下水,覺得很無趣就鼓譟著放他們下水,台上一邊說官話開幕,後頭一邊大喊「我們要游泳」,真是讓人覺得替這些人丟臉沒水準


慢慢的前頭開始逐漸一批批的放人進下水處


畢竟一口氣湧進一堆人要下水也是很恐怖的~沒在路上被踩死也會在岸邊被踩到淹死


後頭是剛剛在那沒水準鼓譟的傢伙們~已經塞了第二批及第三批的人了


準備沖冷水習慣湖水水溫


但...今天的水溫居然讓人意外的暖和,大概有27度上下,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寒冷及失溫感


因為下水的地方寬度還算大,每一次入場的人數都有管制,所以下水時可以從容的調整心情,慢慢漂到踩不到底的地方整理呼吸後就開始划水前進


第一次進到日月潭水裡來游泳


就開始悠哉的踢水漂到對岸去吧


湖水...真的有豐富的綠色生態!!


惡毒的太陽出來了,代表著今天肯定在結束後會帶著刺痛感回家


下水處湧現難民泳渡的景象 =.=b


開始感覺反共義士漂海到金門的辛苦了


大概花了25分鐘才漂到500公尺處


下次應該帶漁具浮球來cos一下


漂久了開始用蛙式趕進度




單兵注意~10點方向發現殺人鯨一隻


單兵再注意~3點鐘方向似乎有人在喊著馬總統加油

轉頭一看有警艇跟著一顆金色氣球,我想應該就是馬總統的位置吧,居然被晚我5分鐘出發的老馬給趕過了,是要逼我開始使上洪荒之力嗎!!!


想想算了~還是慢慢划水前進吧

但是就回頭往前進時,眼前這傢伙居然以更悠哉的方時用很緩慢的自由式切到我前方,而且還以45度角斜切前進,我只顧著看著他那緩慢的划水姿勢,忘了告訴他再划下去就出界啦


莫約快接近一半的路程時,感覺游得很無趣,想說都帶了補給品要來邊遊邊吃,以水獺姿勢仰著然後拿出了羊羹,邊享受陽光邊吃點心


吃完了點心後再繼續欣賞一下湖光山色


接著~就是剩下1000的氣球出現了

代表著今天的行程也快結束了,可是我都還沒上過浮台休息一下來體驗撐不下去的感覺耶,可是我真的被湖水包圍的好暖和,一點都不想離開到浮台上休息


帶著各式各樣的浮具來游泳就算了,出現臉基尼也罷了,還有遮陽帽這一招

不說你不知道,從頭到腳都包著緊緊的讓太陽沒得曬,但腳怎麼緊法,就是偷穿蛙鞋啦


然後還有挑夫一職,負責把衣物用大內胎泳圈給帶過去


系低~快游到了


剛好看到浮台在正丟巧克力的餵食秀,大部分浮台救生人員都有幫忙餵水的服務唷,至於有沒有餵食就看機緣了


花了1小時50分終於讓我漂到終點-伊達邵碼頭了


上岸的階梯很滑,尤其漂了這麼久~腳踩到階梯時會軟了一下,要注意腳步唷


盡情的沖水感受一下萬人泳渡最後的熱鬧氣氛吧


綿綿不絕的紅潮


相信我~這使了洪荒之力後的霸氣感,真的只是廣角鏡不小心拍下來了,還沒失焦這才神奇


只有這時候才有100元的大會接駁船票!!!

坐回水社碼頭再走上1.5公里回到我的停車位,其實可以在水社碼頭搭接駁巴士到管制區的停車處,但是想到要排隊就懶了,反正這次游泳也沒消耗太多體力和體熱就不如用走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