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食記】法森小館@台中

聽說這家「法森小館」很有名,而且還是巷子內的人才知道

因為真的開在巷子旁,要不是騎車經過老是看到一群人在外頭等,還真不知這公寓的一樓怎麼會開了一間法式料理店



外觀跟一般的餐廳無異

令人好奇的是~裡頭的服務生好多呀

服務生看起來都好威的樣子

拉法頌~據翻譯的意思是「愛情」「情感」

是帶著愛情的料理嗎?!

早早定位還是定不到晚餐時間,只能訂到八點的位子,還好午餐吃得晚

本日的前菜

終於等到位子了

第一要事就是翻開菜單選菜~今天不考慮價格了

套餐都是固定價格(另加10%服務費),除了部份菜色還要另外加價差,一點都沒有均一價的fu


六月份的特餐組合

每日的主廚推薦餐色

今天來吃這頓的原因是~老婆大人生日
(其實因為定不到餐廳,晚了一週慶生)

餐桌的飲水有礦泉水和要加價的氣泡水兩種

不像一般餐廳一口氣就放滿所有餐具,而是吃到哪再擺所須的餐具

餐前飲料,是紅酒+黑栗汁+氣泡水

奶油擠花~玫瑰造型

喝完餐前開胃飲料已經開始餓了

開胃菜~

從左到右是煙燻鮭魚佐芥末子、香草甜蝦佐黑松露時蔬、阿爾薩司乳酪鹹派

建議從左邊味道淡的開始吃~這樣才可以一一吃出個別的風味

個人比較喜歡前兩道,香香甜甜的口感很好入口,至於乳酪鹹派味道太搶了

餐前麵包

烤的皮酥內軟,手一剝開就慢出濃濃的麵包香氣

(請原諒我沒法把後面的菜名寫出來,因為我忘了  XD

 前菜
 浸漬鮭魚

蝦 


吃完前菜就換上新餐具了


濃濃的玉米湯
口感就像把玉米打成粉煮出來的

雞湯
有別於中式雞湯,不油,有股濃郁的雞肉味

因為在下點了道牛排,所另外加點了一杯葡萄酒

我問侍者可否推薦一瓶適合牛排的葡萄酒,結果推薦我的這一杯不是因為適合牛排,而是因為菜單上只有兩三種可以單點一杯的,其餘都是點一瓶為單位

ㄜ~那就來一杯吧,來一瓶就得換老婆騎車載我回家了

第一次吃到熟成牛排,以往都是看電視報導,沒有機會吃到這種特別的肉品
要不是跟老婆的牛排比較,我還真吃不出特別之處,牛肉少了血水,也就是少了源源不絕的肉汁,所以味道比較沒這麼重(血腥味和牛肉騷味),微微帶著甜味,口感軟嫩適中也不會柴柴的

 沙朗牛肉
果然跟一般牛排館的沙朗不同,比較像是腿肉部份的樣子

主餐吃完又換上甜點餐具

法布蘭(的樣子)

蛋糕泡糖水後,塞進奶油,最特別的是這糖片柳橙

焦糖布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