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煮食】熊本熊黑麻油豚骨拉麵 X くまモンの熊本ラーメン X 黑ラー油入!

有時候全聯會進一些特別的糧食~比如異國泡麵,然後我特愛日式泡麵,因為湯頭通常都很香,在炎熱的天氣裡總是讓人開胃,邊流汗邊吸著湯麵,實在過癮

這次讓我喵到熊本熊袋裝版的拉麵,是黑麻油豚骨口味的

然後在蔬菜區隨便挑著便宜的蔬菜搭配,最近豪雨不斷,一些根莖類和葉菜類的蔬菜貴的嚇死人,連想買把蔥來裝飾拉麵都是奢侈,甚至貨架根本也沒蔥可以買呀

所以挑選了豆芽菜和鴻喜菇,至於肉片是前陣子烤肉剩下來的冷凍存貨,海苔則是小朋友玩捏壽司餐剩下的


包裝不離可愛笑容的熊本熊君,還特別註明這是黑麻油焦香特殊風味的

這一袋是2人份,如果是胃口大的男生可能剛好1個人吃


有外加貼上的中文產品說明,因為要看一下建議煮食方式,所以把貼紙給洗掉,才發現這麵的佐料不是在大火滾時加入一起滾,而是熄火後再加入拌勻,也許是怕大滾時把香氣給煮掉了


特別註明大部分的材料來自熊本縣,製程也是食用安全無虞的,果然也是要幫熊本和熊本熊做好外交,打出安全美味的保證


麵條是細麵等級,偏黃色,但我覺得好像還有點偏綠色的樣子

至於粉料包及油包都標上大大的「自社開發」,看來很有自慢的驕傲唷


把蔬菜清洗、冷凍的肉片解都後就開始煮水處理配菜部分


趁著煮熱水時,先把肉片用醬油稍微醃一下,主要是別讓肉片吃起來白白的沒味道

另一方面因為是速成煮法所以沒有花太多功夫去醃肉和燒烤的動作了
(PS:其實我在學「拜託了冰箱」!!)


因為肉片不厚加上已經退冰了,所以把肉片煎到焦黃色就可以起鍋


熱水滾了就讓豆芽菜去洗個熱水澡吧

燙青菜部分我有個小習慣就是放些鹽巴和橄欖油,這樣可以讓菜色保持翠綠和脆度,不會黑黑軟軟的感覺


鴻喜菇也下去洗個油油的熱水澡


三種配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煮麵了,如果嫌不夠日本風的話可以再來顆水煮蛋


我把2人份的麵都下鍋,袋上建議的煮麵時間大概是2分半鐘,我煮到2分半時還有點麵心,所以又多煮了30秒就剛剛好是我喜歡的Q度了


接著熄火加入粉末包和油包


如果不喜歡日本這種偏鹹口味的,就酌量加入粉末包吧,怕的是湯頭的濃郁感會降低一些


先撈起麵然後舀入香噴噴湯頭,再很假掰的把麵用筷子稍微整一下型


把配量通通大量的放進去擺好,就完成一碗很有日本風味的豚骨拉麵


然後一定要大量的灑上芝麻增加香氣


-------------------------
口感:
麵條雖然是乾燥後再下水煮過,吃起來的口感和咬勁跟在日本吃得現煮拉麵差不多,只要掌握好煮的時間就能吃到不錯的口感

至於湯頭就更不用說了,日本人對於這方面不會砸自己招牌,濃郁的口感就跟現煮的豚骨湯頭差不多,只差沒有厚厚的一層油花

不過....黑芝麻油已經化入湯頭裡和被麵條給吸收了,所以麻油香氣就比較沒這麼明顯,但是隱約讓湯頭帶出了香氣

-----------------------------
我給4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